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9月辅导员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9-21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的辅导员工作的有序进行,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与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养成教育工程的有效实施,9月20日我院在党员活动室进行养成教育辅导员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青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undefined

此次会议由程嘉明老师主持召开,会议开始,程嘉明老师就对我院的养成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并对此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各位辅导员要全面推进养成教育工程的实施,要让学生在养成教育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并且根据每月的养成教育主题活动,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各班辅导员相互分享教学经验,彼此学习交流。

首先,康思思老师说到,“养成教育”是培养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良好途径,在培养好习惯的过程中也能够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同时也应当注重学生多方面的好习惯培育,比如培养文明礼貌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等。

随后,王志慧老师发表了自己对于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的看法,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班级是如何开展养成教育相关活动的,让养成教育能够顺利进行,同时,她表示,应该从理解和信任两方面入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养成教育思想逐步传递给学生,学生才能在大学生活中真真正正地养成好习惯。

陶娜娜老师分享她将注重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两方面,并且她提出要加强贯彻养成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修养和素质,尤其现在正处于开学季,作为新生,初进大学校门,更应该关心学生生活,走访学生宿舍;在学习上,要移到学生主动思考,对于初到大学还很陌生的新生要有耐心地详细地去和学生交流,同时各辅导员应该运营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时时关心,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最后,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青做最后的会议总结,他认为辅导员在养成教育活动中发挥着引导作用,鼓励学生合理分配生活与学习时间,不断与时俱进,结合时代发展,将养成教育与学生个性相结合,为他们寻找更合适的养成教育发展方向,让养成教育活动能够在各位辅导员与班级学生的协助下共同完成,使学生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这次辅导员交流会让大家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为学院的发展以及养成教育的开展阐述自己的观点及想法,为学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