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9月第二次学生研讨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9-23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践行“三元育人“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养成教育”工程建设,增进大家对养成教育的理解,国际商务学院于2023年9月22日下午,在三达楼205教室举办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程嘉明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undefined

本次交流会由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自治会负责人华心怡主持召开,在交流会开始之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养成教育,有助于新生班级在他们进入大学校园后了解养成教育。且强调通过召开学生研讨交流会,了解大家对养成教育的看法以及对于不足部分作出调整,并且透过学生对养成教育的理解来让养成教育能够更好地实施,同时可以全面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这次会议中,各班级学生代表就班级养成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发言。

周加美同学在此次会议上对分享了自己班级养成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22个好习惯”是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每个人应当针对自身选择三个好习惯并付出实践,指出在接触了养成教育,并且每天都在贯彻落实后,她的心态在慢慢地发生了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加沉稳,有自己的想法。

程乐琪同学从同时作为班级负责人她指出在班级当中会定期开展养成教育的相关例会,加深同学们对养成教育的了解。同时鼓励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其中,在会议上指出了她在本学期中所养成的三个好习惯,她在平时的生活中会定时定量进行体育锻炼,在学习上也会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并在课上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而她也在养成这三个好习惯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其中一起。

赵文慧同学表明在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之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围绕22个好习惯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对于这22个好习惯的养成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会使我们受益终身。对于自身来说,她变得越来越开朗活泼,会去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充满阅历。同时她还表明对于养成教育的开展可以以其他多种形式展开,对于班级的养成教育,还可以通过进班宣讲来加深同学们对养成教育的认识并且愿意主动加入到养成教育活动中。

在这次学生研讨交流会的最后,由程嘉明老师进行总结。她对于各班级学生代表阐明的好习惯养成的过程以及通过自身对谈养成教育进行了肯定,同时他还提出对于养成教育活动积极的学生可以进行表彰或者奖励,帮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养成教育相关活动之中,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让养成教育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并且也对一些参与养成教育活动的积极学生进行了赞扬,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加入到该队伍当中,共同促进养成教育的发展。

本次学生研讨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养成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激励了教育学院学子更加自发、坚定地投入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之中,做时代、国家需要的有志青年、有为青年。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