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9月第一次学生研讨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9-11

养成教育是育人教育的重要途径,对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发挥着积极作用,也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与思维习惯的教育行为,是学生人格养成教育的重要手段。为了促进师生协作开展养成教育活动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取长补短,9月10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在三达楼309教室召开了我院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程嘉明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由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自治会负责人华心怡主持召开,她向大家汇报了学院养成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阐述了之前在养成教育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之后的解决办法和工作效果,大致说明了今后养成教育工作的各事项安排。

undefined

紧接着,各班级学生代表有序发言,主动分享自己在养成教育活动中的收获。总体上情况良好,但也有不少同学指出,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出现过一些问题。例如,同学们的积极性不够高,导致参加活动的参与度不高;也有部分同学时间观念不强,导致难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活动。

来自22本商务英语3班的徐红花同学提出,班级养成教育活动可通过给予表现优秀者相关奖励、表彰,帮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养成教育相关活动之中,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

22本商务英语5班周加美同学说道:在养成教育工程的实施之下,养成了热爱阅读,热爱运动,热爱祖国等的好习惯。她正在不断造就更优秀的自己,相信随着“养成教育”活动的开展,学校和同学们都将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会上,程嘉明老师强调学生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并对本月活动做出总结。表扬了各班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希望能在以后的活动中继续保持。但对于活动作品质量方面,他表示还有待提高,要求参赛同学能够对自己的作品保质保量。通过本月主题活动,程嘉明老师认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待人处事保持友善的好习惯会对我们未来发展和人际关系有一定的影响。

会议的最后,由程嘉明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程嘉明老师对各位班级代表在班级里的贡献做出了表扬,鼓励各班级代表应积极做好带头作用,把交代下去的任务一次性做好并落实到位,同时应多多带动大家的积极性,积极配合并推动养成教育的相关工作开展,同时各位老师也会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及时的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程嘉明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对于好习惯养成的活动进行多元化的开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

本次学生研讨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养成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激励了国际商务学院学子更加自发、坚定地投入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之中,做时代、国家需要的有志青年、有为青年。尽管现在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但是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院养成教育工程定将呈现出更加优异的成果。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