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一行莅临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调研

来源: 时间:2021-10-12

10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一行莅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实地调研了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听取学院发展情况,肯定学院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调研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主任刘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华栋,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文华,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黄小华等陪同调研。学校董事长黄玉林等校领导及普特教育董事长冯迪洋陪同并汇报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与普特教育董事长冯迪洋交谈

邵鸿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智能展厅,智慧教室,网红直播教室等地,察看了学院教学设备、实训场地等方面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数字贸易学院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亲切询问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就相关内容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参观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直播教室

据了解,截止目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是江西省唯一一所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阿里巴巴、普特教育三方合作共建,学院下设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四个本专科专业。

调研期间,学院合作企业方普特教育董事长冯迪洋介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是普特教育与阿里巴巴联合高校在国内落地的第二所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大厅

学院设立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师认证中心,全面引入阿里巴巴初、中、高三级人才认证,跨境电子商务师、数字化运营师、直播电商等认证体系,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特色鲜明、服务区域经济和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经济管理高级应用型人才。

邵鸿副主席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认可,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在学院指导工作

10月12日晚,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举办开班仪式,普特教育董事长冯迪洋为学院师生带来“数字贸易引领未来”的主题分享。

普特教育创始人冯迪洋进行分享

冯总表示,近年来,数字贸易作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环节,已经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通过数字网络提供服务,消费者也有了新的消费习惯,由此产生的深刻长期影响将推动经济向线上服务转型。我们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共同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助推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

数字贸易学院新生聆听分享

数字经济强势崛起的同时,各行业都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采用校企联动创新培养方式,培育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普特与高校共筑数字贸易新高地,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

期待各位学子都能赶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成长为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兼备,能够适应行业一线需要的跨境电商应用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