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百草味直播短视频大赛

来源: 时间:2021-11-01

为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抢占短视频电商+ 直播电商新高地,同时为新型电商经济挖掘和培养复合型应用实操人才, 普特教育与百草味于2021年11月1日举行“百草味杯”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共有4支队伍共18人,参加直播专项赛,大赛第一周(11月1号-8号),各队伍需要在一周之内冲击粉丝数1000,然后才能开通抖音橱窗功能,进行产品上架和带货。

大赛期间,各队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尝试各种形式的直播风格,与百草味官方账号进行互动。8号-30号,各队伍带货成绩分别为:

红番薯:992.6元 必胜队:2259.8元

深藏blue队:39.9元 吃饱饱:778.7 元

    除了带货成绩,大赛还从各队伍的脚本,直播时长,粉丝,点赞,评论转发等各方面数据综合考量,进行积分排名。

最终我校“吃饱饱”队获得“运筹帷幄”优秀团队奖及直播专项总积分排名第三的好成绩;“红番薯”队齐浩楠同学获得“双十一好物推荐官”,其他参赛成员均获得“新媒体操盘官”证书一份。

通过一个月的比赛,参赛队伍对于直播短视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在镜头前的表现也越加应对自如,对于直播前的准备,脚本撰写,短视频预热等技巧也更加的熟练。

12月初,直播工作室成立,成员共10人,主要来自“百草味“大赛优秀队伍,目前两个队伍都在进行第一个项目,公益助农,直播卖“延安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