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介绍

来源: 时间:2022-03-12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作为江西省第一所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高校,双方将共同建设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商务英语、跨境电商等相关专业,推动制定数字贸易技术标准、人才标准、构建行业培训认证和跨境电商学历教育一体化融合的教学体系。学院还成立阿里巴巴人才认证中心,引入阿里巴巴人才相关认证和培育体系。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等本专科专业,学习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跨境电商b2c多平台运营,b2b数字数字化营销,新媒体电商运营,跨境电商视觉设计,企业数字化管理与应用,海外社交媒体营销,直播电商运营8大特色课程,无缝衔接数字商业新职业。

我们通过举办阿里巴巴电商/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筛选能力达标学生,导入阿里巴巴生态优质企业人才需求,通过实施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最终实现人才高效匹配,高质量就业。自2017年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联合阿里巴巴、普特教育合作开展电商/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就业对接,共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超千余人。就业匹配成功率高达93%,人才留存率高达80%。

2021年线下双选会

数贸学院还设立了双创实训基地,将实现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商务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对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考核、认定功能,在搭建实训环境的同时,优化课程评价体系,为学生进行1+X证书的培训及考核创造必要条件。

双创实训基地通过与阿里巴巴等平台企业和服务商的校企合作,使学生的成长符合企业的需求,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打造融教学、培训、实训实战功能于一体的真实工作环境的实训基地,实现生产与教学相结合、实训与工作相结合,学习与创新相结合。

阿里巴巴生态企业引入创新创业项目,以基于主流跨境电商B2C、B2B平台(速卖通、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的实战项目,由企业提供货源、供应链,指导学生运营真实店铺。在货源、供应链、物流成熟的市场产品领域,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和支持,经报备项目组后,对学生注册个体经营和公司参与跨境电商创新创业,予以鼓励并给予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