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物流专业集群召开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8-27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物流专业集群的建设工作,2022年8月26日,电子商务物流专业集群召开了建设研讨会,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卢丽媛、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付芳、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温玲英及各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电子商务物流专业集群负责人王慧院长在会议中提出,电商物流专业集群以“电商+物流”的组群思路,对接电子商务“前端、中端、后端”的全渠道产业链,组建以电子商务专业为核心,以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为支撑的专业群。

同时,王院长还强调了各专业在专业集群中的作用,电子商务专业是专业群龙头专业,贯穿整个电子商务行业全过程,侧重对商务数据分析和处理、电子商务运营等岗位能力的培养,市场营销专业对接电子商务前端,主要培养市场调研与分析、线上线下融合规划设计、营销推广、客户服务与管理、电商综合服务人才。物流管理专业对专业群起到支撑作用,主要对接电子商务后端,培养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

本次研讨会制定了初步的建设方案,为进一步推进电商物流专业集群建设做出了发展规划,为集群专业培养高素质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开拓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