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开学筹备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8-27

8月26日上午,国际商务学院在综合大楼404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开学筹备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书记徐青出席会议,国际商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青主持。

党总支书记徐青作开学团学工作布置讲话:首先,疫情防控不松懈,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校,并且第一时间报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教师课堂上要注意着装问题,学生课堂上不穿背心拖鞋等。辅导员老师要筹备好“开学第一课”,统计好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老生缴费、搬迁宿舍、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教务科科长黄小艳作开学工作讲话:1.学生及任课教师课前进行班牌扫码打卡签到、不允许课后再进行签到;2.8月28日进行毕业实习材料的检查,8月29日之前新进教师一定要提前熟悉教室,多媒体的正确使用,准备好“八带”材料,确保8月29日第一天正常上课;做好9月3日教育部抽查18级毕业论文材料工作;做好9月16日专业实习、认识实习材料检查工作。

院长王慧作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筹备重点工作讲话:她提到1.27、28日两天正常上班;开学第一课,老师学生要重视精神面貌;2.专职教师提前准备好四周的上课材料;3.辅导员做好搬书、搬宿舍、打扫教室卫生的工作;4.利用学习通等授课软件线上同步教学;5.19级本科加开创新创业实务的课程,8月29日-9月2日一周的课程,19本正常课程教学往后顺延一周。

胥校长作重要讲话:她讲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一定要齐心协力,她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1.做好自已的工作、查漏补缺、检查教案,做好18级毕业论文检查、试卷档案检查等工作;2.8月29日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带好“八带”材料,课堂上不要再点名签到,各位教师要熟悉联亦系统,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室;4.各位教师要注意上课的仪表仪态;5.辅导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政治觉悟,思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6.建立学生反馈投诉渠道,逐级上报,从源头解决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学生解决问题。7.辅导员每周一次的班会要开好,特别是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8.辅导员工作之重要想办法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工作要做扎实。

王院长慧最后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工作中教务、学工、办公室要相互配合,相互理解;全体人员要高度团结,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全力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