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教学规范管理培训会 ——暨全体专职教师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2-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研究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有效实施“三元育人”教育模式,进一步规范管理教学工作,国际商务学院于2021年12月11日下午两点,在综合大楼404召开教学规范管理培训会暨全体专职教师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出席此次会议;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徐青、行政班子成员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慧主持。

国际商务学院黄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本科论文;2021—2022第一学期教师选课;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管理相关档案材料的收集与归档;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考试日程安排、阅卷要求、印制试卷;关于12月8日学校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及相关材料检查情况;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学质量工程文件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布置。钟老师对英语专业等级考试、普通话考试、产教融合中心组织的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科研、档案管理及工会推荐优秀教师、优秀校友等工作作讲解。刘昊琪老师对实验实训室建设及数据填报进行了介绍。

徐青副书记作讲话,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党的理论学习,全面开展“五大质量建设工程”,落实学生养成教育工作,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本科合格评估。

王慧院长作讲话,她提到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今后的所有教学材料都要规范管理,工作态度决定一切,在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每位老师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时刻准备着。全体教师要向胥校长认真、负责,对待工作严格要求的精神学习。相信在校董事会、校党委及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登高望远,乘势而上,为学校内涵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最后,胥懋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我院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辛苦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衷心感谢。她指出了学院10个观测点不足之处,并一一进行了分析,对学院提出了以下要求:1、对标本科合格评估要求,要熟知学校校情、校规,要牢记学校的办学定位及精神文化;2、一定要紧跟学校的发展战略与实施步骤,努力为学校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3、努力打造省级以上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争取获得省级以上的标志性成果;4、努力打造专业特色,确保学院生师比达标,确保教学质量;5、对青年教师实施导师制,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增加中高级职称教师上专业核心课的比例,确保人才培养质量;6、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双师型教师;7、改善学院实验条件,充分利用好现有实验设备;8、加强对新开的跨境电商专业的特色建设和大力宣传,努力弥补生源不足的困境;9、大力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课程考核几个方面进行。加强一师一优课建设,确保使用规划精品教材;10、规范课程教学大纲,规范课程试卷管理,规范毕业论文选题审批及指导,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胥懋云副校长最后强调学院必须有效实施“三元育人”教育模式,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开展“五大质量建设工程”。即:“大规模课改工程”、“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第二课堂活动工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工程”。

每位教职员工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五大质量建设工程”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人人参与,从我做起,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