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来源: 时间:2020-08-25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三元育人”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复合专业+实践能力”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化建设需要的人才,为城市建设、城市经营、城市服务输送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的人才,同时掌握国际商务专业知识,熟悉WTO规则等法律法规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1.熟悉括政治理论、职业道德、计算机应用、文化素养等公共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2.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的知识及运作方法、国际商法等国际贸易专业知识;

3.具备有关商务英语专业领域里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体包括具备阅读英语的外贸(商务)资料、听懂一般语速英文广播、用英文书写外贸(商务)函电及常用的文秘报告、用英文处理外贸函电、业务洽谈、审核签订合同的能力、进出口业务处理能力及国际结算能力;

4.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具有较强的自信心、进取心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与人和睦相处,团结协作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具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

三、专业主干课程

识,本专业开设公共课如应用文写作、计算机应用基础;而在专业基础课程中以听说读写为训练核心,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泛读、英语视听、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等为学生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同时,专业技术知识使学生掌握必备的国际贸易专业技术知识,也开设了如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合同、国际商法、外贸业务与函电、国际结算与汇兑、进出口单证等商务方向的专业课程。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本专业的办学条件优越,我院为商务英语配备专业的教师,来自国内外重点院校的教师们主攻方向涵盖英语教学、翻译、金融、贸易、电商等多学科领域,为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提供素养的保障;同时我院也为商务英语专业配备专业的语音室和实训室,语音室一则针对商务英语视听说而配备了专门听力技能训练系统,促进学生听力水平,让学生模拟在真实的商务环境中如何进行交流;语音室二则针对国际商务谈判和商务口译而配备谈判模拟系统,让学生熟悉商务英语谈判电脑模拟系统的使用,并进行实操演练;实训室则针对外贸函电,让学生掌握英文商务信函的写作用词,并熟悉交易磋商程序等各项外贸函电实训操作。

五、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有一定的文字写作和计算机操作;能进行价格谈判,能看懂贸易合同,能制作单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一定的团队协作意识,能坚守商业诚信,保守商业秘密,遵纪守法;并且有健康的的体魄、良好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胜任未来的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就业岗位涵盖外贸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国际货代业务员、外资、涉外企业中各类商务助理、翻译、旅行社英语导游及英语类教学等多类型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