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大讲堂 | 国际商务学院开展“三创赛”​赛前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3-12-19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参加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技能,激发同学们参与“三创赛”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创新实践能力,2023年12月18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开展“三创赛”赛前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南昌工学院电子商务创业高级导师朱琼老师围绕电子商务三创赛的赛事规则、赛道分析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卢丽媛主持,全校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朱琼老师曾多次主持或参与教改课题研究、省级高校人文社会学科研究项目。2023年带领“漏网之队”和“乡兴分队”分别斩获第十三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常规赛道“国家二等奖”和乡村振兴实战赛赛道“国家特等奖”。其中,“乡兴分队”是江西省在本届赛道中唯一获“国家特等奖”的赛队。



朱琼老师在培训中指出:“学术是一场求真务实,实践是检验学术的最好方式!”她重点围绕赛制介绍、赛道分析、赛道选择、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条理清晰、有条不紊的话语让在座的老师及学生对三创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朱琼老师深厚渊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示例阐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提问环节,参会的老师同学们踊跃发言,与朱琼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对话。



其中,朱琼老师就提出的“参加三创赛有哪些收获?”这个问题作出回答,她认为,参加三创赛不仅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巨大的锻炼,能够在参赛的过程中学习各项机能、锻炼心态,而且对指导老师也是一次提升,为教学提供更多实践素材,将竞赛技巧融会贯通到其他赛事等。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同时此次讲座也为参赛队伍进一步完善作品提供了思路,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