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大讲堂 | 国际商务学院开展“浓浓暖意冬至日,乐享非遗文化时”冬至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2-17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感受校园的温暖,2023年12月17日18:00,国际商务学院于三达楼309教室开展校园冬至日包饺子活动,副校长谢远健、党总支书记徐青、学工科副科长程嘉明、外教老师Bonolo以及23本商务英语3班、23本商务英语5班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包饺子所需要的肉、葱、菜、手套、托盘等必备材料,老师们在各自班级中为学生们讲述包饺子的方法。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学习包饺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现场充满着激情、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气氛一片欢乐。

   活动伊始,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大家在桌子旁用已有肉馅和饺子皮包出自己喜爱的饺子样式,一排排饺子,展示着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同学们尽情施展着自己的厨艺,老师们一边指导大家一边快速地包着,领导们前来观看时也忍不住上手尝试。在十指翻飞之间,一个个饺子便诞生了,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有白面有彩面、月牙饺、小笼包等造型相继出现。

包完饺子后最想做的当然是品尝自己的手艺啦!经过简单的蒸煮,一盘盘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便端上了桌子,同时还带有一个大大的蛋糕,此情此景,校长发表了对同学们的期待与祝福,还亲自给同学们切了蛋糕,丰盛的冬至饺子宴开始啦!在同学们开怀的笑容里,寒冷的冬日也变得无比温暖。


AF808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给领导们准备了精美礼品,表示对他们的感谢之情,虽然包饺子活动已然结束,但同学们包饺子过程中的幸福与快乐留存在心中,且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了一份敬仰。

8640F

饺子象征着团圆与美好,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成了校园里最美的风景。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增强了团队精神,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有效地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和睦的团体氛围和校园的温暖!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