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 国际商务学院教师赴西安参加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12-14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指导老师和比赛评委对三创赛规则和体系的了解、把握能力,提高全国电子商务类专业师资的能力。2023年12月11日-13日,国际商务学院教师受邀赴西安参加“第八期电子商务三创赛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暨教育部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培训内容围绕“三创育人、产教融合”主题,聚焦大赛赛程及规则修改、团队参赛指导、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与建立、大数据分析、教研成果的图书出版转化经验等。

BF9E12

 

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宁波大学孙建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杨兴凯教授,广州南方学院钟肖英教授,“三创赛”平台支持方游文超先生,浙江思睿智训科技有限公司邹益民总经理、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祝翠华副编审,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本专科院校的100余名教师代表及企业界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嘉宾们从校企双重视角展开分享,以往期优秀实践案例为例,详细阐述三创赛全流程,深入探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培养与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内容紧跟国际前沿。


D36ACE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对电子商务三创赛“赛事、赛制、赛程”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等,从而拓宽了工作思路。下一步,教师们将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踊跃参加三创赛。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