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 国际商务学院教师赴成都参加案例教学工作坊培训

来源: 时间:2023-12-19

 

 

为提高高校教师案例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案例教学法在教学中的应用,2023年12月15日-18日,国际商务学院文德才、李岩、郭欣、梁丹丹4位教师赴成都参加“基于情境教学的教学案例设计、开发与应用实践工作坊”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由高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聚焦“案例教学、 案例开发、案例研究”三案融合思路,以努力建设高校特色的案例教学课程体系为导向,结合实际案例系统讲授了案例开发和教学各个环节的关键问题,针对什么是案例教学、为什么要开展案例教学、如何开展案例教学进行详细阐述,为参训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开展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提供具体的指导方法和实践借鉴。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教师不仅了解到案例开发的具体方式,还学习到案例研究的展开思路,同时深入理解了案例教学的具体方法,这些收获对于我院教师在教学中开展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的实践与改革有较大启发。今后,我院将继续整合资源,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案例教学法在教学中的应用,致力于培养与时俱进,面向未来的应用型人才。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