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9月师生共修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9-20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践行“三元育人”的教育理念,培养大家成为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增进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更好的推动我院养成教育的实施。国际商务学院在于9月19日下午7点在三达楼205教室开展养成教育师生共修座谈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分别有程嘉明老师、康思思老师、王志慧老师、胡雅婷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

开展此次师生共修座谈会的目的是增进大家对养成教育的理解以及谈谈自己养成好习惯的过程,同时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养成教育作为我校的六大质量工程之一及特色项目,我院也是着力组织发展,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教育氛围。

在这次师生共修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关于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的实施的效果成效,并对学院养成教育工程的实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养成教育给自身带来的改变、自己的感想以及今后的计划与目标等内容,同时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解决自身所存在的疑惑,更好地促进养成教育工程的实施。

各辅导员在此次座谈会上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鼓励在校的大学生都能够参与到养成教育活动中来,让自己在22个好习惯中全面发展,同时能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同时听了学生代表的现场发言,对大家的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师生感情。同时,针对在座学生所提出的疑惑,各辅导员也会一一作出解答,并给予有效的解决办法。

最后由程嘉明老师对这次座谈会做出总结。养成教育是我校的一个重点活动工程,我院也是通过多种方式和形式,为学生提供全方面、多层次的养成教育服务,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认识与自我管理能力。师生共修座谈会是学校构建立德树人的有效渠道,全校师生都应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知落实好每一次的养成教育活动。

培养师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是校园文明建设的起点和抓手,大学还是能养成教育就要从身边事情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把学生培养为高素质的人才。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我院的养成教育活动顺利进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下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有所收获,享受更加丰富的校园生活。

undefined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