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9月“养成教育自治组织”负责人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9-12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促使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工程的实施,国际商务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自治会于2023年9月11日在三达楼207教室组织召开了“养成教育自治组织”负责人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程嘉明老师以及在校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

会议由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自治会负责人华心怡主持召开,首先由华心怡总结我院9月养成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9月,我院召开了两次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以及一次养成教育师生同修座谈会。总体上,会议开展情况良好。

各班养成教育负责人积极发言,向大家介绍本班养成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为如何调动班级同学参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积极性出谋划策。之前,班级同学虽然都在有序参与活动之中,但仍有些同学存在积极性不高,学习与活动无法协调安排等问题。不过,在近期的活动中,通过不断地努力,这些问题都有所改善,同学们对养成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从整体上来说,养成教育工作的完成效率相较之前提高了很多。

最后,由程嘉明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程嘉明老师表明进行养成教育工作不能懈怠,一定要坚持去进行养成教育工作,并且开展家校合作开展养成教育工作,通过建立家长群,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同时面向家长展示养成教育工作的成果。同学们的变化就是养成教育工作开展最好得成果,希望在此次会议中各班可以互相吸纳经验。他还说到2023级新生入校,作为学长学姐,应该在学院养成教育工程方面给新生做好榜样,新生有问题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为接下来的养成教育工作打好基础,让养成教育工作开展的更为顺利。

通过此次会议,养成教育负责人们都有自己的收获,此次会议也增强了养成教育负责人们工作的积极性。我院将持续发展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不断丰富养成教育活动内容,进一步促进学生们良好习惯的养成。不管未来的路是多么的坎坷,相信各级负责人的养成教育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undefined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