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英语角开班

来源: 时间:2022-03-28

2021年11月16日,为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沟通环境,积极号召我院学子展开英语角活动。国际商务学院在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四楼举行英语角开班典礼。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全体商务英语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商务英语老师全程用英文与学生交流,营造良好语言交流环境。同学之间相互交流,集学习性、互动实践为一体,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班典礼上,徐青书记作活动要求,一、要开展好英语角活动;二,要讲好英语。学院要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英语角活动,同学们要学会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增强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王慧院长发表讲话,她指出,大部分学生在学校里接受的英语学习都是以应试为主,为了应付各种以笔试为主的英语考试,在多年的英语学习过程中,老师给学生教授更多的是词汇和语法方面的知识,能运用英语流畅地进行交流的学生人数并不是很多。“哑巴”英语已经越来越成为学习英语最大的障碍。

说到底,英语口语是一种技能,尤其是依照当前经济的发展趋势,我国与国际的交流越来越紧密,学习实用的口语知识,可以应对工作、商务、出国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作为新青年一代,我们没有理由回避或者拒绝学习英语口语,反而应该尽早学习,掌握多一门技能,这对于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十分有用,口语应该随着时代的发展成为一种学习趋势,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行动起来。

开幕式后,各小组进行讨论。同学们谈论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及分享成功经验,相互学习交流。全英文的对话使同学们能够从英语角中汲取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升口语能力。相信通过英语角,同学们能增强学习英语的动力,我院学子的英语学习氛围也将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