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简介(专科)

来源: 时间:2022-03-29

 

 一、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根据学校规划,积极推行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贸易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围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目标,针对电子商务专业特点及网上创业的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实训、实验室,积极引入“1+X”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实施渠道中通过课堂内外,在实施环节上借助校内外实训平台,将双证教育体现于人才培养的全方位。

二、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基础与实务、会计学基础、管理学、消费者行为分析、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网络营销、电子支付与结算、Photoshop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运营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三、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网站(网店)运营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管理、网络信息编辑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网店装修、商品采购与销售管理、营销活动策划与推广、网络客户服务、数据分析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毕业以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可从事网络商品采购与销售管理、营销活动与策划、网络客户服务等工作。

五、行业待遇

推广运营专员 5-6k   客服专员 5-6k  网络销售 6-7k   文案策划6-7k  

美工设计 6-7k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