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廉政教育活动总结

来源: 时间:2020-08-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底线、担当作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6月16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警示廉政教育会在综合大楼党员活动室404召开。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在此次活动中深切地讲述了“廉洁、廉政”的涵义,为现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充分彰显了良好家风的力量。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强调,召开此次警示廉政教育活动,目的是吸取典型事迹的经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发挥党组织政治堡垒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绷纪律之弦,落实主体责任,传承良好家风,守住廉洁底线,保持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继续维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狠抓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将廉政教育活动制度化、体系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多样的强化理论学习活动,使国际商务学院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二要强化纪律教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开展党章党纪和纪律规矩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准确理解和把握“四种形态”。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整治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要强化风险防控。结合岗位排查廉政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切实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强旅报国”的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推动了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使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国际商务学院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扎实推进“清廉国际商务学院”建设。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