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3月份集体(扩大)学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国际商务学院 时间:2017-03-14

在全国两会即将闭幕之际,2017年3月14日下午4点,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218党员活动室举行3月份集体(扩大)学习;学习、宣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院长汪强教授参加集体学习并谈学习感受,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中心学习组组长戴红永主持。

主要学习了以下内容:1、大会概况。2、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两会期间参加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座谈讨论:

院长汪强教授说:此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观点的要求,不论是总结去年工作,还是布置今年以及“十三五”时期任务,都全面体现了“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和“四个全面”的要求。从政府的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中,我们看到此次两会体现了两个着力点:着力解决关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着力解决触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扩大消费需求、解决群众看病难和上学难问题既触及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关系经济社会全局发展的大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是既有思路、观点,又有政策、措施来加以保证落实,体现了执政为民、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

党总支书记戴红永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主席在参加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老师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站对立场,能明辨是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和工作部署,对我们教师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和应科院的崛起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生干部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每年的全国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学习每年举行的全国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履行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通过学习提高自己,促进工作,做让学生拥护、让老师满意、让领导放心的优秀学生干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贡献社会。

教务科长孙隆景,党总支委员张荆、余苏珍等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体学习。

分党校干部胡家俊、朱传浩、陈欣欣、陈航、王明谭;团学主要干部任辉、李欣婷、张译文、代金涛、危东磊、李晓涵等也在自己的党、团组织参加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谈了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