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一) | 国际商务学院教师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来源: 时间:2024-01-0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1月3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跨境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琚慧婷带队,走访江西蓝硒置业有限公司,旨在寻找与企业合作的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和就业的平台。


C20AB


江西蓝硒置业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南昌国资农业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合作开发集农业、旅游、康养于一体的复合型小镇项目。全面推进富硒产业发展,促进富硒产业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重点发展富硒农业、富硒旅游、富硒养生,通过富硒产业带动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深入交流,教师们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学生在此类企业中的发展前景。同时,教师们也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毕业生情况,并就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E7BB2


 

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教师们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他们普遍认为,高校应该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适应市场需求。同时,企业也表示愿意与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之旅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也为学生的就业和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