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6-01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谨向你们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

2022年4月21日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教授们的诚挚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广大师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2022年5月30日,国际商务学院于综合楼404会议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了以“力行大学之道,勇为钢铁脊梁”主题的会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均出席本次会议。

徐青书记发言

会上,徐青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对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为学校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强化人才培养第一责任,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燕琴老师发言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感悟很深。习总书记说:“民族复兴迫切需要一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作为大学一线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工作中要紧跟国家“四新”建设的新要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召学生,用丰富的业务知识培育学生,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应用型人才而做出应有贡献。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然会取得伟大成就!

王涵妤老师发言

我读了4月21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回信,倍感振奋,深切感受到习主席对高校培养人才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坚定立场,严谨治学,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教学工作中,我要教育引导学生放眼世界,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让其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