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学生开启杭城游学之旅

来源: 时间:2023-03-08

为了让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等专业学生对电商、跨境电商行业前沿发展有更加感性的认识,3月3日-5日,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百余名校企学生赴杭州正式开启为期三天的阿里巴巴园区、云裳城等地实地专业培训。

3月4日上午,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一行来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启此次参观学习的第一站——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实战项目负责人闵志龙导师负责组织带领师生们参观阿里园区,并详细讲解了阿里的发展历程及滨江园区的整体布局,通过企业展示墙的简单介绍,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一行的学生了解了阿里的经营发展脉络、企业理念、用人文化和团队文化。比如阿里的“新六脉”文化、“认真生活,快乐工作”的工作企业文化,以及强调平等与员工独特价值的“花名文化”等,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通过此这次游学之旅的实地接触与近距离观察,让学生们走进企业,真正了解企业文化的同心力作用,增长见识展示联合办学的特色,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增长见识、展示联合办学特色,助力提升学生专业认可度。

3月4日下午,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一行抵达全国首家淘宝示范直播示范中心——云裳城,对就云裳商城的直播基地生态体系进行了参观学习。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云裳城是直播供应链企业颖上传媒与阿里巴巴淘宝直播打造的直播电商产业园,全国直播示范中心、拥有完善的电商直播产业链条,拥有专业化、品类集群化的直播电商4.0时代特色。从基地负责人的介绍中,同学们还学习了解到了关于云裳城“人货场到管培造”的运营模式,人货场实现主播培养从素人到专业主播,从线上到线下的培训育模式,并采用全品类占领、小品类突围、爆品覆盖全网的直播带货模式,管培造实现对品牌方直播规划、产品优化、供应链管理等全面合作,兼顾对品牌方进行直播电商知识培养,从而打造品牌方直播电商销量增长。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的深入的度了解,认识了当下直播行业的发展形势,同时也对自身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也有了新的方向。

3月5日,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一行的百余名学生来到了被坊间称之为“杭州中关村”的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同学们了解了这个代表着中国商业与数字化元素结合的先锋领路项目,是如何从电子产品交易市场转化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再到创新创业特色街区的发展历程。值得一提的是,文三数字生活街又名“0101Park”,寓意旨指在一切皆可数字的时代,0和1组成的代码正以我们未曾想象的方式行进,正如相信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同学们也将会继续在数字化的浪潮中不断踏浪前行。

此次企业实地专业培训通过对阿里巴巴、云裳城、文三数字生活街的参观学习,让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学生们对电商行业的完整链路与环节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通过行业专家的分享与授课,也让大家对数字经济,行业前景有更全面的了解,深刻明确了对未来职业方向的规划路线的同时,也增强了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期望与信心。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