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党组织结构

来源: 时间:2020-08-26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围绕校党委工作中心,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总支自身建设,发挥优秀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生入党后教育和管理,强化党员意识,建立一支数量、质量内在统一的党员队伍,为更好地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下设一个教工党支部、一个学生党支部,成员名单如下:

一、党总支

书记:李家刚 纪检委员:王慧 青年委员:涂湘莹

组织员:钟露 宣传委员:黄慧君

二、教工党支部

书 记:唐燕琴 组织委员:彭高亮 宣传委员:郑凯丹

三、学生党支部

书 记:卢胜勇 组织委员:程嘉明 宣传委员:刘昊琪

国际商务学院现有61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30人,预备党员31人。其中教工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6人、预备党员1人,其中男教师党员9人,女教师党员18人。学生党支部现有34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30人。其中男学生党员6人,女学生党员28人。本科学生党员28人,专科学生党员6人。

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27人,是一支年轻化团队,共有讲师及以上高级职称13人,其中取得硕士学位的为15人。近年来,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领导下,支部积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注重加强支部内涵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疫情期间全体教师党员积极捐款,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多名党员冲在抗疫一线,配合当地做号抗疫防疫工作。

教工党支部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凝聚共识,近年来,支部的教师党员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在科研获奖方面也成绩斐然。在2019年教师党员王慧主编两本教材,省级及以上课题立项5个,发表省级及以上论文30余篇。在“”互联网+”大赛,“创青春”,电子商务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中教师党员王慧、涂湘莹、龙旸、史月恒、徐桔林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

教工党支部坚持“把优秀教师发展成为中共党员,把教工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的工作理念,在平时的工作中,组织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将始终坚持党员标准,吃苦在前,勇担重任,为人师表,争当教书育人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建立一个团结向上、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党支部,不断取得更加可喜可贺的成绩!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34人,发展对象39人,入党积极分子61人,推优入党70人。学生党支部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党的建设为中心,扎实有效的开展支部工作。

学院党总支指导团总支带领各级团支部开展着同学们喜闻乐见、形形色色的活动,为积极推进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上书画着值得回忆的画卷。执着,让党建带动共青团工作实起来;奉献,让党建带动共青团工作动起来,创新,让党建带动共青团工作活起来。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完善了党组织规章制度。年初,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支部实际,印发《支部班子制度建设》、《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和党支部工作规章制度等文件,建立健全支部组织生活、集体领导、党内表决、班子建设、党员发展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支部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贯彻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印发《党员积分登记册》,对照积分明细表,如实做好记录,进一步规范对支部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学生党支部在工作中不断深化组织生活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日系列活动,使得学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进一步从一次活动向系列活动发展,把组织的建设、党员的学习等很好地带动起来,体系性比以往更加突出和明显,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促使学生党员在学生中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