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简介(本科)

来源: 时间:2022-03-29

一、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根据学校规划,积极推行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贸易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围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目标,针对电子商务专业特点及网上创业的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实训、实验室,把实践能力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一年级培养学生的互联网、电商思维意识和掌握电子商务基础知识;二年级掌握电子商专业核心课程和技能; 三年级夯实电商专业技能和参与电子商务相关竞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四年级通过企业实习,理论联系实践,对接企业要求,按照学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电商人才的定位,陆续与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培养应用型电商人才。

二、主要课程

网络营销、电子支付与结算、网页设计与制作、Photoshop图像处理、电子商务文案策划、网店运营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法律法规。

三、培养目标

电子商务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互联网思维,富有现代管理和数字经济理念,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掌握数字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运营、管理服务综合技能,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在工商、金融、服务等行业从事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四、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毕业以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设计、建设与推广和网络维护工作;可从事网络商务贸易活动、网络营销与策划、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五、行业待遇

新媒体运营7-8k  推广运营 6-7k  文案策划6-7k  美工设计6-7k

网页设计 6-8k   物流采购 6-8k   网络销售 6-8k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