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11月份集体(扩大)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6-11-02

2016年11月1日下午4点,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三达楼多媒体425教室举行11月份集体(扩大)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中心学习组组长戴红永主持。院长汪强教授出席学习活动并谈学习心得。

戴红永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阐述: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有必要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

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全党同志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党的各级组织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全会提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决不允许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盛气凌人,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更不允许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一切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行为,要严肃问责追责,依纪依法处理。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院长汪强教授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关键时期关键阶段召开的关键会议,是一次意义十分重大的中央全会。一定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全会精神统领我们分院的工作,使我们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全会的主题,标志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入了新的阶段,标志着党的建设理论取得了新成果。全会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切实融入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

党总支书记戴红永最后要求:要旗帜鲜明地拥护、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分院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要牢固树立和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拥护核心、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作为立场性、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的、分院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总支委员李洁、张荆、余苏珍,教务科长孙隆景等教职工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