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三)| 国际商务学院学工科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2-29


为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国际商务学院于2024年2月28日16:00在三达楼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青、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学工科副科长程嘉明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徐青要求全体辅导员汲取南京及江西新余火灾教训,加强底线意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规范管理,健全机制,坚决根绝重特大事故,杜绝较大事故,防范和减少一般事故,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二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春季开学期间,师生务必注意交通安全;三要加强对校内外学生实习安全教育及管控;四要加强舆情管控;五要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党总支书记徐青传达了省教育厅、学校学工处下发的文件精神,要求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制定安全稳定工作预案,明确安全稳定事件处置程序和办法,共同做好学生生活学习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辅导员老师是班级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履行好管理职责,加强可能发现的矛盾和问题研判预判,形成预防和处置安全稳定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三是要根据寒假以来排查出的隐患整改问题清单,组织整改回头看、逐项对照“动态清零”。

会上,还就学校“三产”工作作出部署,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转变思想,努力工作,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积极求变,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

会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表示,安全问题是学校得以健康发展的基础,将围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欺凌、防溺水、防自然灾害以及心理健康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