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考研路·青春正当时”国际商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冲刺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2-11-29

临近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之际,为帮助我院2023届考研学生调整心态,合理安排考研冲刺阶段的生活,我院于11月28日下午四点在三达楼309教室举行“筑梦考研路,青春正当时”考研冲刺动员会。

参与本次动员大会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书记徐青、学工科科长唐燕琴、黄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3届在校复习的考研学生代表。本次大会由钟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教师代表王志慧、易文玥讲到,梦想的号角已被吹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日夜的奋斗都会写进考卷,青春的汗水都会留下印记。愿所有的考研人都能圆梦!加油!考研人!学生代表刘幸鑫表示“备考学习阶段,最重要的便是考研的心态,要时刻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情绪稳定。考研,本身就是一场淘金的浪潮,每个人在初期都是普通的沙砾,想要发光发亮,变得有价值,就得经历一些痛苦寂寞的过程。

党总支书记徐青讲到: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信心,越是到冲刺时期,关键阶段,越要咬住牙,绷紧弦,要做到劳逸结合,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院的领导、老师是大家坚实的后盾,任何急难愁盼问题都会想方设法帮大家解决。在这里借这个大会的机会,提前预祝大家马到成功,考研顺利,一战成硕!

院长王慧提到:在考研的冲刺阶段,同学们更要端正态度,用恒心、信心、踏实、严实积极面对考研,秉持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量,到达理想的彼岸。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发表讲话:她始终心系考研学子,结合当前考研发展趋势,鼓舞考研学子端正态度、迎难而上、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同时,也对我们的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关心帮助考研同学,真实解决实际问题和困扰。二是积极反映和协调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这些都为考研学子提供了更明确的定位和充足的保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她预祝2023届考研同学不负所期,怀抱远大理想,成功上岸!

大会最后,领导、老师赠送2023届考研学生礼品:为考研同学分发了行李箱,寄托了老师们对于考研同学的期望与信心。考研学子们纷纷表示:临近考试心理压力很大,收到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特别感动,感受到了应科大家庭的温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更加努力,坚持冲刺到最后,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默默付出总会收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所有考研人,此战必胜,金榜题名!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