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赋能二课堂•第27期】我院举办“四史”讲解员大赛活动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30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加强对大学生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代管理学院于9月29日开展2022年“扬帆启航”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首届“四史”讲解员大赛。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向同学们讲述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等专题进行多角度的讲解。

通过这次的“四史”讲解员大赛,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我们在关注着国家实事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忘记历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建设美好校园,推进不忘初心、年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何春微

二等奖魏鑫易寒

三等奖易音聂晓薇赖慧琳

优秀奖谢伟万瑞玥王雨菲秦佳乐袁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