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赋能二课堂•第18期】辰林健康管家社团进行“五禽戏”练习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4-19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提高大学生健康意识,增强身体免疫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以20健康管理与服务本科班学生为主体的辰林健康管家社团的同学们动起来了--练五禽戏抗“疫”。他们利用课后时间,按疫情防控要求,在学校浴星湖畔空旷场地,学以致用,打磨动作细节与体态神态,将每个动作做到位。

在上一学期的练习基础上,社团指导老师更加强调锻炼时要注意全身放松,意守丹田,呼吸均匀,做到外形和神气都要像五禽,通过模仿动物来达到外动内静,动中求静,有刚有柔,刚柔并济,练内练外,内外兼备的效果。

五禽戏是一种外动内静动中求静、动静具备、有刚有柔、刚柔相济、内外兼练的仿生功法,有治病养生、强身健体的功效。

学习五禽戏让同学们既有效地传承、弘扬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又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和健康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