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赋能二课堂•第24期】我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直播大会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5-12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现代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10:00在行知楼505教室,共同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时刻明白青年肩上的担当与责任,我们也将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身坚韧力、意志力,不断跟随党组织步伐,脚踏实地,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徐媛:为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们班组织大家观看直播,通过这种方式,来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回望过去百年,我们国家深陷困境,许多的仁人志士不顾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深深的爱国情怀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国家正因为有你们才变得越来越强,也正因为有你们,我们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不用去顾忌很多东西,可以专心学习,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不断地去提高自己,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做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青年人发展好坏直接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因此,青年是国家振兴的希望和灵魂。党和人民对我们给予殷切的希望,我们定当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彭诗涟:通过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认识到了,我们肩负着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担子,而美好的未来生活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开创。作为团员,我们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传承好五四精神。

作为一名团员,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应该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谱写出一曲又一曲的青春之歌。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好比鲁迅所说的“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要有青年的朝气。自古以来,民族的未来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青年亦是如此,当前中国青年有了使命感,国家才有未来,民族复兴与国家圆梦之路还很长,中国青年应勇担当。

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艰辛历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完成,需要我们去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