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现代管理学院||召开二月份自治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2-28

为促进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为了今后更好地展开养成教育的工作和生活,对养成教育学会内部的整改和调节,现代管理学院于2023年2月28日,在劲松楼211教室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自治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有学工科科长苏秋月,养成教育学会指导老师汤淇茗老师,以及13名学生干部。

会上,科长苏秋月讲述了养成教育学会内部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让成员充分意识到问题,做出回应。指导老师汤淇茗梳理了养成教育学会工作内容和每一个月好习惯的养成,对干部提出了要求。负责人黄滢就养成教育学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期待今后的工作能开展得更好。

经过此次的座谈会,科长苏秋月的讲话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自己内部成员存在的问题,在工作开展的不足。为此,我们今后要积极向领导学习和请教,和同伴建立好良好的关系,以便更好地展开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在短时间内了解并熟悉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指导老师汤淇茗的发言

学会指导老师汤淇茗的发言,也让我们有所收获,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很有道理工作中务必要摆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当中,千万不能够让别人感觉到你总是很消极,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要注意维护好和同事之间的关系,要有团队意识。

最后负责人黄滢的发言,对我们养成教育学会内部成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提及责任感,责任感是一个人的思想素质、精神境界、职业道德的综合反映。责任感虽然无形无状、难触难摸,但是力量巨大,影响深远。一个人有责任感,就有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扎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精神;就有不甘落后的志气、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奋力开拓的锐气;就会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可以出思路、出办法、出成绩。我相信我们学会可以做到有责任感,有恒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