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现代管理学院||召开二月份第二次学生研讨交流会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2-28

为扎实推进我院养成教育工程发展,促进学生文明好习惯的养成。2023年2月28日,现代管理学院礼学堂养成教育学会开展二月份第二次学生研讨会,校长助理兼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学工科科长苏秋月,养成教育学会指导老师汤淇茗老师,以及各班级养成教育班级负责人、班长、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兼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从养成教育工程工作开展的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一个是关于卫生,他谈到了我们应该要“洁环境”,整个校园的环境包括宿舍,教室所有人,甚至是每一个角落都应该保持环境的整洁。第二个就是“正衣装”,所有人及整个师生,精神状态都要向上,衣服不要穿五花八门,头发不要像电视那样染成红的绿的。第三个就讲到了“勤问候”,我们在校园里面看到了老师要说老师好,这是最基本的。他强调说:“老师和教导员只是引导我们,真正的养成教育是需要靠自己去实行的。”

校长助理兼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提问学生

随后书记章斌提问了三个同学所选择的好习惯是什么,并说说自己是如何贯彻落实好习惯。他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己所选择的好习惯进行检查,反省自我,进行自觉的养成,要将养成教育的过程写进养成教育手册,写出自己进步的心路历程。

此次会议让学生们明白“养成教育是自己的财富,体现了自己的气质。”各位同学应该要不断坚持养成好习惯,就可以感受这个自我蜕变的过程,不断的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