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现代管理学院||召开二月份第一次学生研讨交流会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2-15

为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知、情、意、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现代管理学院于2023年2月15日下午5点在劲松楼211教室开展二月份第一次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人员有现代管理学院养成教育学会指导汤淇茗老师以及学会部分委员、在校班级学号为2号的学生。

学生研讨交流会进行中

会上,养成教育主要负责人谢逸昕同学围绕五个问题展开谈话。其中,他问道,你对于养成教育的定义是什么?其中一个同学踊跃地回答说就是养成自己的好习惯,让自己变得更好。谢逸昕同学对其回答进行了补充∶“养成教育是教育者通过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训练活动使受教育者的言行规范化、标准化的教育过程。养成教育也是帮助青少年学习社会基本道德规范,树立基本的道德观念,逐步形成文明行为习惯的综合性教育活动。”

在谈到养成教育案例的具体分享时,一位班长分享到养成教育的22条好习惯给了她明确的方向,在养成教育的指引下,她掌握了许多克服自身和班级问题的方法,根据班级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克服的方法来锻炼自己及班级,经过了一个月的坚持。班上的同学们不但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整个班集体更加团结。也让同学们的才华得到了展示,促进大家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养成教育,以及养成教育的定义是什么,对学生养成教育开展的自觉性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