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简介(专科)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8-31

一、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游管理专业秉承学校“三元育人”的育人理念,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复合知识+实践能力”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需要,为城市建设、城市经营、城市服务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并具备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从事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旅游市场营销以及旅行社,酒店,景区等旅游企事业单位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具有教学与实验实训一体化的专业特色。确立与现代旅游相适应的教学标准,形成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课程体系;以行业标准为尺度,对实训课进行考核,从而形成理论与实践的真正接合。

三、核心课程

导游业务、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法规、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地方导游基础知识、旅游英语。

四、就业前景

可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具体如下:1.旅游管理行政管理部门;2.旅行社;3.旅游管理咨询公司;4.旅游电子商务企业;5.旅游规划策划机构;6.旅游营销策划企业;7.旅游管理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