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简介(专科)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8-30

一、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商务服务、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食品制造等行业,能够从事调度管理、质量管理、市场督导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多年来重视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模式,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业课程利用案例式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方法加强学生实战能力的训练。另外本专业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

三、专业核心课程

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组织行为学、质量管理。

四、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国有﹑三资﹑民营等各类工商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商务﹑贸易﹑财务管理及行政管理工作;商业企业,外资企业,政府部门,海关,宾馆,商场,会务中心,盈利或非盈利性组织等部门的营销,一般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级岗位;跨国公司的战略管理,企业策划,营销行政等多种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