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提质•第32期】现代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滕王阁景区开展实践踩线活动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3-06-18

2023年6月13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校外景区实践教学导游踩线活动顺利举行。旅游管理教研室的专职教师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踩线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认识导游工作,并引导其清醒地确定未来的职业愿景。将《导游业务》课程的部分项目实训融合到踩线见习活动中,通过直观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全面了解和感受丰富的旅游资源,在真实旅游场景中,更好地掌握景点及沿途知识,行车路线认知、沿途模拟导游、旅游购票服务、景点讲解服务等,不断提升导游业务能力及讲解技巧。

本次踩线活动有71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踩点景区为享“西江第一楼”之美誉的南昌滕王阁。在活动现场,学生分组对江西概况、南昌概况以及滕王阁各楼层进行了介绍,老师们对学生们的讲解进行了认真点评与指导。本次活动切合了现代管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了与专业相关的实践课程,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升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通过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能够积累相关经验,还能够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增强自信心,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为旅游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