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命题抓质量,督考试促提升——现代管理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命题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12-10

命题质量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保证考核质量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课程考核命题质量,我院于2022年12月9日下午在综合楼1001室开展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命题质量专项检查。

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院级专项检查小组,联合校级专、兼职督导员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此次试卷命题检查对本学期所有科目的试卷材料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范围包括全院本专科专业考核(包括考查)科目的试卷AB、答题纸AB、命题计划及其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等全套试卷材料,重点对试卷的意识形态、题型、分值、题量、难易度、应用型、重复率、规范性等进行检查。

我院任课教师充分认识到试卷命题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检查发现,本学期的命题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整体命题水平和规范性都有了较大提升,但仍然存在少部分问题,学院已要求命题教师及时整改,为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