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新发深入体育学院开展兼职辅导员体验日活动

作者:吕亮亮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元育人”校本育人理念,促进“双养”育人工程实施;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贴近体院学子的生活。11月10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新发深入体育学院,开展兼职辅导员体验日活动。


“今天,我和校长一起上下课”


早上7点,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李校长便和同学们一样来到体育综合训练馆门口一起参加早训。


ffa52bc761d54a16240c358f4992024.jpg

9d2a6b6dadefa84ac3a6aad8e08cde6.jpg


李新发副校长认为,早训做广播体操看似简单,但很有意义,不仅能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外还增强同学们的作息时间观念和团队意识,更是一种“精气神”的熏陶。“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身的心理状态密切相关,号召大家动起来,做积极向上、身心愉悦的应科人。”


189463df8d314e67a56174c97668f77.jpg


早训完以后,李新发副校长又走进了2022本体育教育1班的课堂,走进学生、贴近学生,聆听了班级开展的“课前十分钟”,与学生一起同上一堂“思想政治与法治”课。

李新发副校长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进教室,进来的那一刹那,李新发副校长就不是一位校长,而是大家的同学共同的伙伴——李“同学”。


189463df8d314e67a56174c97668f77.jpg


课堂上,李新发副校长细心观察、记录着教师的教学教法和学生的学习状况,他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的教学方法,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李新发副校长指出,课堂是师生教与学的主阵地,也是师生共同成长的沃土,作为体育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掌握专业技能,还要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进步。



           

2022级体育教育1班罗茹一兴奋地说道:

这一次能够与李新发副校长一同上一堂课我感到很兴奋,李新发副校长与我同坐一间教室、一同听着这一样的课程内容,让我感受到了李新发副校长对我们学习的重视。

在这堂生动的思政课里,李校长从我们学生角度出发,贴切考察了我们的课堂质量,走入师生中,拉近师生距离,这样的副校长真是又帅又可爱又温暖。


“李校长的关心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下午两点,李校长出席了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例会暨表彰大会,他首先向荣获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且以辅导员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生工作特点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生动阐释了“怎样开展学生工作、开展什么样的学生工作、如何有效开学生工作”等基本问题的内涵与逻辑。



他还指出,当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进入关键时刻,对学院的各项工作也是一场考验,全体人员要在行动上落实到位,一言一行都应作为学院表率,树立优秀榜样,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4dd664d6cb8b434c72c7644aa2b4225.jpg


傍晚6点半,李校长来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三食堂,与体院学子一同就餐。李校长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说起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有趣的事,同时询问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生活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随后校长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上的问题,事无巨细,并让同学们说自己的心里话,关心同学们的感受,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大家畅所欲言。


cd02829e064956f119773612f40dcd2.jpg


虽然一天的安排十分紧凑,但是晚餐过后,李新发副校长没有休息,而是来到三达楼和同学们一起上晚自习。李新发副校长表示,他认为与学生们同上晚自习,可以了解到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也可以用自己的行动起到引导、育人的效果。



   

2022级体育教育3班刘洲激动地说道:

能成为应科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一个成员,我感到非常荣幸。

从早训开始到一起吃晚餐,李新发副校长切身体会师生的日常生活,与师生同行同学同吃,切切实实做到为学生学习服务,通过短暂交流深切感受到李新发副校长对学生的热爱,对学生工作的重视,对一线学生工作者的关怀,用行动引领和感染着我们,这样的校领导,我爱了!



“这个校长像家长一样温暖贴心”


心系学生,关怀入寝室。夜深了,李新发副校长带领学院辅导员老师一同进入学生寝室进行走访,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的生活设施、清洁卫生、物品摆放、宿舍环境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ad67c402bbf04d656f6b9455db06e3f.jpg

d6cbcb89a8e43bf5a37890c8ca00441.jpg


在走访过程中,李新发副校长与在寝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及卫生知识,针对宿舍存在的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和整改。


b700e142ea3c6d4d3ca1ec007390e35.jpg


学生宿舍是学生求学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阵地。

李新发副校长此次走访更是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爱护与关怀,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情感,为营造积极、健康和安全的宿舍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2022级体育教育3班刘云说道:

校长走进基层,把学生装在心里,被李新发副校长身体力行的工作风格深深感动,对李新发副校长的亲切关怀倍感温暖!真的为有这样一位领导而感到骄傲,他真切的做到了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这样的“大家长”实在是太温暖了一点吧!


   


不知不觉间,时针已经指向了22:00,到了熄灯的时间。看到同学们意犹未尽,李校长表示,大家以后可以通过班干部、辅导员等途径向学校反映意见,学校也会倾听同学们的声音,逐步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大家在应科度过美好的青春岁月。

“我们不能用传统的方法去教育现在的学生,只有走近他们,才能了解他们、引导他们。”本次开展的兼职辅导员体验日活动,让校长真正深入学生,感受到了00后学生的不一样,也以此拉近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提升育人效果。


(图文/谌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