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益童逐梦,乡村振兴计划”校园明信片公益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益童逐梦乡村振兴计划”—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馨雨社专场活动。由福建省繁星逐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福建省福至心灵助学服务中心联合发起一项主题为“益童逐梦,振兴乡村计划”的筑梦乡村儿童公益活动。该有限公司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馨雨社联系,希望我们能在校开展以明信片形式进行书信传递的活动。

“益童成长”综合素质线上课程

项目将借助“繁星逐梦智慧教室”,给孩子们进行一些课外心情的辅导、一些生活常识的科普以及开展如阅读、魔方等相关的线上课程。让孩子们享受更多的教育资源,通过福至心灵助学服务中心培训的志愿者将安排线上授课,还有机会与中科院的院士合作授课,真正地让乡村儿童受益。

活动目的

(1)本次活动,旨在构建跨越地域、跨越年龄的心灵桥梁,以书信为媒,以传统文化为根,陪伴乡村儿童快乐成长。提升乡村儿童的阅读、运动、思维等各方面能力,让孩子们以兴趣为导向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实现在大山里的无限梦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帮助乡村儿童;

(2)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关注国家教育的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他们的教学实践能力;

(3)使大学生意识到振兴乡村的必要性,积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保持回报社会的初心,发扬“实干”精神,敢于担当、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提升自身能力,争做新时代“干字当头”的年轻人。

活动安排

宣传时间:2023年9月21-23日

投票时间:2023年9月23-27日

活动地点:线上公益活动平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一食堂小广场

活动对象:在校所有学生

承办单位: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馨雨社

参与报名

(1)9月21日即会开放公益活动参赛平台,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微信内活动链接,进行报名参加活动,按照步骤进行报名,报名申请成功,需官方为其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报名成功后,会提示你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会进入选手页面,之后拍照上传自己的作品,一封写给留守儿童的信或者明信片。

(2)要求内容积极健康,立意准确,不得抄袭,图片清晰,通过平台审核后进入作品投票环节。可直接转发好友/朋友圈或者收藏页面留存。

(3)为保护选手个人隐私可以匿名报名,参赛联系方式建议采用真实信息,原因是为防止参赛选手刷票行为的出现,系统会实时短信警告刷票选手当然也可以用虚假信息。报名需要的信息为:姓名、学院、参赛作品、一句口号、联系方式(无需其他任何个人信息)。

奖项设置

 

领奖方式

活动结束之后,主、协办方会在活动群公布本次活动获奖名单,获奖名单中获奖人员,可凭借参与活动时的相关资料至负责人指定地点领取相应名次奖励。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