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堂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年11月5日晚上七点,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综合大楼901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六堂党课;第六堂党课我院分党校安排了一场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研讨会。第二十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第二部分是学员们结合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分享、交流自己的观影心得及体会。

研讨会开始,我们首先给学员们播放电影《建党伟业》。在观影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仿佛置身其中,被影片中革命前辈们的豪情和满腔热血所吸引

观影完毕后,学员们开始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学员们观影完毕后热情高涨,都积极参与到此次研讨会中,所有人的思想自由碰撞,畅所欲言,激情四溢。

入党积极分子俞楠同学向我们分享:“今晚,我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我感触很深。一个政党的建立,是多么艰难;一个民族的复兴,是多么坎坷;一个国家的崛起,是多么颇富传奇。《建党伟业》讲述的不仅仅是一段传奇的历史,更是一段情感的历程。光阴似箭,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九十九周年了。共产党带领着新中国不断创造着属于中国的辉煌,书写着属于中国的传奇。而《建党伟业》带着我们重温了当年血雨腥风中建党的艰辛,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浴血奋战的惊心动魄,让我们从内心深处生出对历史的敬畏,对党的崇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时代”。

入党积极分子陈宇鹏分享了他的心得:“今天晚上参与了电影建党伟业的观影学习,让我受益良多。电影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中国所经历的种种磨砺。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所面临艰难的时代背景,也让我对党有了更成熟的理解。电影中,在当时的旧中国,清政府被推翻后,无论是西方的议会制、总统制以及君主立宪制,却都救不了已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瓜分的旧中国,在这么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投身于探索之中,在探索中思考,他们最终发现,只有共产党才挽救中国于水火之中。我们要做的就是肩负起新时代祖国发展的重任,为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熊正宇分享到:“影片《建党建业》是一部再现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一时期发生的历史事件的恢宏巨制电影作品。这部影片经过描述近代中国的发展和变革历程,叙述了自虎门销烟开始,为了解救中国,无数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以自我的方式为救国强国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看完《建党伟业》后,心境久久不能平静,内心异常澎湃,我被那个时代所震撼,被那个时代青年的活力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梦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我的脑海中始终闪现两个词——‘职责’与‘使命’”。

最后,在学员们的交流声中,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六堂党课结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