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年11月4日晚上,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综合大楼901党员活动室举行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第五堂党课由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刘登邦老师主讲“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第二十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刘登邦老师主讲的此次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实质,争做雷锋精神的捍卫者争,第二部分是准确把握雷锋精神内涵,争当雷锋精神的继承者,第三部分是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课程开始刘登邦老师给我们播放了雷锋的简介视频,由此进入了今天的课程。

此次课程的第一部分讲的是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实质,争做雷锋精神的捍卫者争。首先刘登邦老师给我们讲述了雷锋,是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一生。然后给我们讲述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表征,二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雷锋说:“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雷锋精神在生活作风上的本质体现。雷锋一生中非常节俭,他的每件衣服、每双袜子,都就补了又补。雷锋的这种艰苦朴素的作风,虽是在当时经济不发达、国力贫穷、物质匮乏的大环境下形成的,但对今天来说仍有深刻的教育和指导意义。今天我们提倡艰苦奋斗,是要反对那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奢侈之风,尤其要反对凭借手中权力,挥霍浪费国家资源的腐败之风。

第二部分讲的是准确把握雷锋精神内涵,争当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刘登邦首先给我们讲述了 雷锋精神始终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精神需求相连对于今天的中国,雷锋精神仍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内涵,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第三部分讲的是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事实上,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学雷锋”的身影。当大多数人“蛰伏”家中的时候,很多我们身边的平凡人,选择默默坚守奋战,选择奉献担当,选择守望相助,如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深入小区服务解困的社区干部、志愿者,还有我们的环卫工人、守护村口的农民,以及许许多多为国分忧、为抗疫捐款捐物的人们,其实都像雷锋那样,以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汇聚成了全民战“疫”的正能量。

课程的最后,刘登邦老师给我们二十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寄语:“雷锋的故事,我们讲了很多年。他的名字,我们铭记于心;他的事迹,我们耳熟能详。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让我们继续带着雷锋精神,一路高歌凯凑,奋力前行”

刘登邦老师的党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家生动的讲授了一堂党课,可以说此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对学懂、弄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也表示刘登邦老师的此次党课贴近生活,收获颇丰。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