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科研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分会场——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讲坛《艺术院校产业学院的塑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更高要求,大力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分论坛于2023年11月25日下午在三元大厦301教室举行《艺术院校产业学院的塑造》主题讲坛,讲坛由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军主讲,讲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南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讲坛中,宋军教授首先对艺术院校产业学院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推进,艺术与产业的结合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艺术院校产业学院的建立,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战能力的艺术人才,推动艺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接下来,宋军教授从“五个机制、七个任务、九个维度”详细介绍了艺术院校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和目标。他提出,艺术院校产业学院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践教学为核心,以产学研合作为支撑,打造一个集教学、研发、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平台。通过引进优秀的产业人才和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和项目合作,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推动艺术与产业的交叉融合。

此次讲坛为学院师生和产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大家对艺术院校产业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为艺术文化产业的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诗婷 审核/殷南琰、刘长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