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科研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美育之旅—画的构成与赏析》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23年11月23日在三元大厦302教室成功开展《美育之旅—画的构成与赏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栾布主讲。

栾布教授的油画作品,如《鄱阳湖的传说》、《在母亲的怀抱》、《秋天里的传说》、《在收获的日子里》等,以其独特的风格和深厚的内涵,早已在国内外美术界享有盛誉。他的作品既遵循现实主义的写实规律,又具有浪漫主义的风格特征,既吸收印象主义的表现手法,又追求中国画的意境和诗韵。色彩斑斓,笔触奔放,无论是恬淡、优雅、婉约还是苍劲,都充满了生命力和感染力。

在讲座中,栾布教授以自己的作品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画的构成与赏析,引导同学们从多个角度去理解和欣赏绘画艺术。他强调,艺术不仅仅是技巧的展示,更是心灵的触摸和情感的表达。只有深入了解作品的背景和创作过程,才能真正理解艺术家的情感和思想。

此次讲座成功举办,不仅为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艺术盛宴,也为推动学院美育教育和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注入了新的活力。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绘画艺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编辑/李诗婷 审核/殷南琰、刘长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