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五四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恰逢建团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团员思想建设,引领团员青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4日,我院组织各班班长、团支书于综合楼1003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重逢》,应疫情防控要求,其余同学以寝室为单位在宿舍观看。

电影《重逢》讲述了一位爱朴实的奶奶与他孙子肖思远烈士的故事。电影用一段艺术升华来表现奶奶对孙子的思恋,“大家”与“小家”的共振,十分感人,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反响。

21新媒体1班彭珍:

重逢,当代年轻人为了祖国义无反顾的那份血性从来都没有丢掉。中国人骨子里的那份爱国精神让我们和先烈们重逢。

21本动画一班周圩:

记得肖思远烈士在战地日记中写道:“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无比自豪!"

曾经少不更事的少年,在危难面前,突然之间就成为人民的臂膀,祖国的界碑!

21专艺术设计1班李昊树:

我们生存在这个美丽而和平的国家,却不知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背后有多少英勇顽强的身影在为我们守护着。他们,都还只是十几二十岁的孩子啊,人生中很多精彩的经历还未触碰,他们,便将年轻的灵魂永远的留在了遥远的哈喇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