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之窗 >> 养德修为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建设,引导学院教师把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更好地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于12月5日上午,在综合楼1003室开展教师养德修为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南琰主持会议,院长刘长万、学院副院长黄怡祯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行政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学工科副科长王斌分享教师养德修为心得。他表示要处理好学生工作,在过程中必须增强工作责任心,强化服务意识。当学生们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及时耐心地了解详情,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平时注意加强管理政策学习,注重学工队伍建设,能够认真完成相关工作,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不断自我进步、自我提高。

其次,数字媒体教研室对黄鹤老师优秀事迹进行分享。黄鹤老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她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教育学生尊师爱校,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意识与能力。善于利用多种条件采用多种形式,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

最后,刘长万院长就本次教师养徳修为分享会进行总结,他鼓励以科室、教研室为单位,带头开展“养德修为大家谈”,寻找典型案例,教师素质拓展等活动,以多元化、持续性的方式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与发展。

(图、编辑/李诗婷 审核/殷南琰、刘长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