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理想信念教育|我院学子廖金莹在“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四史讲解主题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0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四史讲解主题活动。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廖金莹在“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四史讲解主题活动中荣获佳绩!

学习四史就是要领悟和思考我们党一路走来,指引我们前行、上下求索的是什么;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为的、靠的是什么。概括地说,答案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即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成长史、改革开放40多年奋进史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500多年发展史,整体来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编辑/李诗婷  审核/殷南琰、刘长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