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付博宇在辰林杯“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宣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传承革命薪火。在此热烈祝贺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21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1班学子付博宇于辰林杯“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他的这份奖章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对众多学子的殷殷教诲,扎根于宝石学子们的心中。

71年的历史悠悠一瞬,71年的发展蒸蒸日上。付博宇的演讲,带领我们跨过鸭绿江,穿越历史的彼岸,来到遥远的朝鲜战场之上。“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的战歌响彻在朝鲜战场和祖国的大地上。

从1949年到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迈出的每一步都凝结着前辈的鲜血。昨天祖国的山河经劫难、经沧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如今时代的歌声依旧震荡着山河,红色沃土却早已焕发新颜。中华儿女传唱着先辈的红色故事,铭记着先辈的红色经典,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红色故事中有自信,指引着“不畏浮云遮望眼”;红色故事中有定力,警策着“雨不动如山”;红色故事中有担当,激励着“越是艰险越向前”。

对于一个向上的国家和民族而言,英雄永远是民族精神图谱上的坐标,是历史长河里的不灭灯塔,缅怀他们更是为了让万千子孙后代永远牢记先烈们的卓越功绩和伟大贡献。进入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立大志才能勇担时代使命:要养品行,才能忠诚祖国事业;要学本领,才能扛起发展大旗。宝石学子牢牢铭记先烈们以“吾以吾血浇吾地,换山河无恙”,如今该是我们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哪怕风似来山如铁,祖国的山河一寸不能丢。古时繁华未生,旧时磨难未经,现世安荣,吾辈已许深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此生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