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学校浴星湖大讲堂举行。院长邱璟、党总支书记聂立新、教学副院长李福全以及李诗婷、谢金华、王斌、李洁、伍雪、刘阳等老师和新生班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聂立新主持。

院长、博士生导师邱璟教授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为主题,为全体新同学主讲了“十百千”宣讲入学第一课。

邱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大家要把应科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时刻谨记在心,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邱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做有远大理想之人;做有宽广格局之人;做努力求学之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类有贡献的人,用独立和坚强让父母放心,希望大家在应科这片土地上学有所成。

见面会上,副院长李福全为同学们介绍了分院发展历程和专业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99年江西财经理工专修学院成立的美术系。现有视觉传达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新媒体艺术四个本科专业和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动漫制作技术、新闻采编与制作五个专科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63人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5人,讲师12人,未评级教师19人。高级职称占比为50.8%,讲师职称占比为19.1%。博士研究生3人,博士在读2人,硕士研究生50人,硕、博比例为87.3%。

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成果明显,近三年师生专业竞赛累计获奖5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70余项,国际级奖项10余项。

李福全副院长还向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制定学习计划,锻炼顽强意志,大胆创新,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做勇于担当的应科学子。

在热烈的掌声中,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