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嘉怡:在严格要求中成长,在学习实践中前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张嘉怡,女,汉族,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9级(专)音乐学院学生,学习音乐表演专业。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以及“社团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19年9月张嘉怡进入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怀着与其他步入大学殿堂的学生一样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属于她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生活中的她依旧没有放松,始终以高标准,高质量来要求自己,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世界三观。但是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的她在生活上却是一个爱笑的女孩子。她曾经说过“我始终保持乐观且积极向上的心态。”并且她积极学习思想理论成果,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养和政治素养。在入学后她就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的各大理论知识,参加党,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慢慢地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并且立足自身实际深入贯彻党的理论,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不放松自己,做一个有担当、敢担当、会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在进入大学后她并没有被大学那花样的生活方式所迷惑,而是一头扎进了书本之中,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课知识为第一目标,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大脑。关于学习,她认为“思考”是最重要的,因为课程的增加很多时候会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仔细琢磨每一个知识点,所以她认为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想法才是印象最深刻的,而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会让她感觉到无比的踏实。她也很喜欢问问题,在课余时间里也没有闲着,而是带着自己的“问题炸弹”去“轰炸”老师同学以及学长学姐们。也正是这些问题让她对于思考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这样的勤奋努力下她在班级综合测试考试中名列前茅,成为班级第一。并且通过了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学习之外她也在努力的提升自己,她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图书馆查阅自己感兴趣的各类书籍以此来拓宽自己是视野,丰富自己的见闻。她还找到了自己所喜爱的事物——唱歌。并且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如: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因为表现突出获得”优秀个人“的称号。

作为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的她经常与清晨的朝阳和夜晚的星辉为伴,一直在加练的路上奔跑。她曾说“大二,是我最充实的时光”,坚持不懈的去练习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赛事本就是一场对于自己的磨练和考验,是体现自己专业能力的最好办法。在大二期间她参加了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的比赛,为了做到最好,每天都利用课余时间来练习,有时候甚至于废寝忘食,虽然很累很疲惫,但她认为这样自我努力奋斗的日子让她倍感充实。正是因为这样,她与她的团队以《菩萨蛮》成功获得了”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第一名,并带着这个节目一举夺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比赛的二等奖。在此期间她也有幸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子曰:”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身为班级委员的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无时无刻都在想如何更好的管理好班级,为老师分担压力,为同学谋划福利。在此过程中她自己也在不断的要求自我,希望能够给班级的同学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进而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在工作交流时她也会积极发言,说出自己的想法,为班级的建设添砖加瓦。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她都会”带头冲锋“。因此,在2020-2021学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很多时候,一切就像一场长跑,尽管过程可能会很痛苦,但是坚持到最后结果或许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一切都是未知数,成功并非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要做的就是不顾一切的去努力追寻,要拿出继续前进的勇气,我们正直青春,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浪费大好时光,走好自己的道路就足够了。秉承”近知、近仁、近勇“校训的她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今后的她也将努力提升自我,以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